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第十届科技节】食品工程系成功举办2020届美食文化节活动
2020-12-02 作者:  责任编辑:食品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462)

为积极响应荣成学院团委提出的“开展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活动”号召,提高食品工程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食品工程系学生会于11月21日至11月30日举办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分为美食制作比赛和美食分享两个阶段。食品工程系于11月21日、11月22日进行美食文化节活动的初赛人员选拔。在美食制作活动初赛中共有18支学生团队参与,选手们在制作前仔细规划、设计制作方案,细心研究美食营养、工艺和外观设计,制作后根据评价情况认真改进。经过食品工程系学生代表的层层把关和筛选,最终在18支队伍中选出了10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中的10支队伍对作品进行反复研究和改进后进行了批量制作。

11月30日11时30分,食品工程系学生会工作人员于二食堂门口搭建食品分发点,将选手们制作的美食分发给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截止下午13时共计发放了1000余份食品。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通过义唱为本次美食文化节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工作人员采访了现场的多名品尝者,品尝者们对选手们做的美食给予一致好评,每位来到现场的同学都在美食文化节宣传板上签名留念。

食品工程系举办的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通过在佳肴中品专业文化,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凝聚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学院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和饮食文化,进一步宣传了校园的健康饮食文化,让广大师生品尝到美味可口、品种丰富的美食。

美食制作和发放现场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