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校区在山东省学创杯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11-26 作者:宋涛  责任编辑:双创学院  审核:王梓榕    (点击:883)

11月26日,荣成校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奖励在2020年“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团队。

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在山东省“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本届省赛不设“特等奖”),与另外11所山东省本科院校共同取得国赛入场券。荣成校区参赛团队将再次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征战第七届“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山东省省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山东省63所高等院校的186支团队和56所高职院校的152支团队参赛。

受疫情影响,荣成校区今年的校赛教学指导和省赛训练选拔等工作困难重重。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指导教师团队不断对参赛团队教学、指导和训练进行优化创新,将线上集中授课和线上教师一对一指导相融合,将学生团队以老带新和组建学习小组相融合,将师生共同比赛和师生协同复盘相融合。“三融合”充分调动了网课期间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创新”也为《大学生创业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经验。

今年是荣成校区第三年参加“学创杯”大赛,连续三年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校区双创工作的检验,同时也是鼓励和鞭策。荣成校区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多维度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鼓励并支持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增长智慧才干。校区通过各类大赛的举办,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充分发挥了大赛作为双创工作的切入点和载体作用,为全面深入推动校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有利条件。


许万里执行院长为省赛获奖团队颁奖

蒋永军副院长为校赛获奖团队颁奖

指导教师为校赛获奖团队颁奖

指导教师为校赛获奖团队颁奖

企业模拟协会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与颁奖嘉宾合影

省赛队、企业协会与指导教师合影


奖  项

获奖团队

成员姓名

专业年级

指导教师

省赛一等奖

理工1

赵纯丽

会计18-1

刘莹 谢丽娜

刘  宇

会计18-1

崔天语

会计18-2

理工3

祝盈淮

国经19-1

刘莹 初超诺

梁益铭

国经19-1

佟依娜

电气18-2

省赛二等奖

理工2

洪铭熙

机电17-3

谢丽娜 初超诺

张颖洁

机械18-1

封兴超

会计18-2

国赛队成员

祝盈淮

国经19-1

刘莹 初超诺

佟依娜

电气18-2

刘  宇

会计18-1

省赛获奖名单和国赛队成员名单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