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两海一服”大研讨】食品工程系召开“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研讨会
2020-11-16 作者:  责任编辑:食品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6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规划精神,合理谋划学科、平台、专业建设布局,凝聚特色、携手并进、共谋发展。食品工程系于11月13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两海一服”的三大平台建设大研讨活动。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应邀参加了会议,食品工程系副主任张佳、副主任杨志以及食品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佳主持。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详细解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四方共建协议框架下“两海一服”平台建设的重要背景和意义,深化对学院“两海一服”平台布局的认识。杜院长指出“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的提出对食品工程系来说是一个契机,四方共建协议签署后,各方领导对食品工程系寄予厚望。希望食品工程系以四方共建协议签署为契机,凝聚特色、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每一位教师都要深入思考、积极参与,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从自身角度出发,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平台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形成合力,食品工程系才能发展得更快,走得更远。

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介绍了基于“两海一服”平台建设学院出台的相关政策。同时强调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应互动融合、协调推进。科研团队制科研体系,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服务地方助力。

在研讨过程中,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基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对“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平台”的支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领域,重点围绕“海洋食品营养评价”、“海洋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功能性海洋食品开发”、“海洋生物资源酶解与发酵工程”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经过两个小时的研讨,食品工程系将结合实际面临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形成海洋特色鲜明、架构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逐步完成专业设置调整、加强教师队伍以及科研团队建设,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学院“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

常务副院长杜野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