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两海一服”大研讨】经济管理系召开“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研讨会
2020-11-12 作者:谭畅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审核:姜强    (点击:629)

为了进一步确立“两海一服”在今后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和引领性地位,11月10下午,经济管理系在经管楼304召开了“两海一服”研讨会。荣成学院副院长张桂华,经理管理系主任孙明琦、副主任姚金鑫以及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明琦主任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着如何打造学科队伍、科研队伍,凝练学科方向和服务区域经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目前专业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路径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大家认为,“两海一服”平台建设对专业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一是从课程设置上,可以增加关于海洋产品、旅游、服务等课程内容、授课方法、实训实验环节等,基于“两海一服”重要思想从相关课程中梳理出一套较完善的海洋企业管理知识架构,丰富学生关于“两海一服”的知识储备;二是从科研方面,加大有关“两海一服”方面的科研产出,有目的、有效率的展开专业教师间的科研交流、知识互动。以服务于海洋企业为目的加大横向课题研究,以服务于政府为导向加强纵向课题投入,以完善自我、服务学校为目标提高学术论文、发明、专利、专著等研发撰写能力。三是从校企合作以及服务区域经济方面,增强专业和从事海洋业务相关的企业互动,形成良好的“校企互动、师企互动、生企互动”氛围。多组织师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多鼓励企业干部来学院讲座交流,多动员校、企、师生之间开展各项竞赛活动。借助现代海洋服务业发展,夯实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地方的综合能力,为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做出努力。着力打造应用型学科的特色品牌,服务荣成市乃至威海市的区域旅游,为荣成市建立区域亲子研学线路推广平台和区域旅游发展整体规划。

孙明琦主任表示,希望各专业能够通过“两海一服”三个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和特色、逐步完成专业设置调整、加强教师队伍以及科研团队建设,为学院学科建设从分裂阶段走向融合与交叉时代奠定基础。

 

经济管理系召开“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