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和保卫工作推进会
2020-11-11 作者:  责任编辑:王洁  审核:王梓榕    (点击:453)

11月5日下午,荣成学院学生工作和保卫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出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保卫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保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主持。

会上,赵军主任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常态化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提出的五方面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赵主任总结了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日常管理、门岗管理等学生、保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布置了下阶段工作。随后,学工办、保卫办相关副主任及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围绕学生就业、学生服务中心运行、奖优资困、“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安全保卫、校园消防等工作做了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赵运平主任发言。首先,赵主任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和保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性,并着重指出学生就业落实的紧迫性,要提高就业服务,保证签约率,找重点,抓细节。然后,赵主任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最后,赵主任结合当前形势,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探索新时代有效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路,致力于从“朋辈教育”、“诚信教育”、“情志教育”及“红色教育”等四方面,打造荣成学院学工品牌;二要打造一支稳定、有朝气的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确保进出口通畅,有发展平台;三要提倡共享共建共荣,打通各种壁垒,进一步整合各种内部资源,构建现代化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四要提高思政工作的政治敏锐性,把准立德树人“定盘星”,担起新时期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本学期学工、保卫相关工作内容,梳理了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排万难,创新思维谋发展,为下一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