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新生赛通知
2020-11-10 作者:李胜利  责任编辑:软件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719)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对程序设计与应用的兴趣和爱好,推动当今智能信息时代我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去年(2019年)开始举办。现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新生赛。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与软件工程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竞赛优胜者具有深厚的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经过竞赛“洗礼”的学生都是出类拔萃的人才,受到很多优秀企业和考研导师的青睐和重视。

根据计划,每年的新生赛旨在增强我院大学生编程兴趣,提高我院大学生编程水平,为学院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选拔人员。

竞赛比照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为学院师生参加上述两项重要赛事以及蓝桥杯和天梯赛做准备。

竞赛采用ACM-ICPC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由荣成学院教务部和软件工程系联合主办,软件工程系承办。本次竞赛为现场赛,由牛客网提供技术支持。由威海若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一、参加人员

我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所有新生,其它专业所有新生均可报名。

二、竞赛奖励

1.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5名,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女生奖1名,成绩最好的女生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2.奖品设置

冠军:价值约500元奖品;

亚军:价值约300元奖品;

季军:价值约100元奖品。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通过QQ群报名。报名QQ群:1154255363。实名报名,报名信息:学号姓名,系专业,如2030090501张三,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117日(周二)下午5点前。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1.竞赛时间

比赛时间为2020.11.21 13:00—17:00,共4小时。

题目为中文题面,10-12道题。

注:竞赛采用牛客OJ平台,后台有包括代码查重在内的各种反作弊措施和检查,根据监考情况和后台数据查实作弊的,取消成绩并按照违反学校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2.竞赛地点

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后报名群中通知。


四、比赛成绩公布

1.比赛结束后,在荣成学院网站发布比赛结果。

2.纸质证书和奖品比赛后发放。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教务办 软件工程系   

2020111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