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两海一服”大研讨】外语系召开“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建设研讨会
2020-11-10 作者:李万军  责任编辑:外语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海一服”建设规划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115日下午13:30,外语系召开了基于“两海一服”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主任、专家督导金海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外语系系主任惠兆阳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赵运平主任传达了荣成学院《关于开展基于“两海一服”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专业建设等三个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并简要介绍了四方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的协议签订情况,阐明在四方协议框架下的“两海一服”平台建设的重要背景和意义,深化对学院“两海一服”平台布局的认识。

接着,外语系系主任惠兆阳介绍了当下国内以及山东地区外语人才的需求情况。当下山东地区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借助胶东地区对外出口便利的先决条件,对外语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机遇与挑战,为顺应专业学科的发展,外语系小语种将调整为“翻译专业”。同时未来“语言+专业”将成为人才培养的主流趋势。在未来“两海一服”的对外合作以及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定会起到重要作用。

随后,荣成学院专家督学金海云教授在会上指出,外语系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两海一服”三大建设在未来学院发展定位中的中心地位,主动围绕这个中心,以学院和系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系部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学院和系部发展做贡献。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教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专业对“两海一服”的支撑、师资结构、课程建设、新专业申请、教学设备,以及招生就业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研讨,广大教师对“两海一服”三大建设取得了重要共识;下一阶段,系部将紧跟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结合外语系实际面临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推进外语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支撑学院“两海一服”三大建设。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