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副市长刘金军一行走访荣成学院

时间:2020-10-27浏览:2786

10月26日下午,按照荣成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荣成市副市长刘金军及市委组织部、编办、教体局、工信局、科技局、政府办相关领导走访荣成学院,围绕四方协议内容与荣成学院进行对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刘云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

徐院长首先对荣成市政府领导、各局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刘副市长做重要讲话。

刘副市长对四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按照荣成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本次走访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对接:一是探讨荣成学院如何纳入威海市高校平台管理,二是哈理工威海研究院如何与编办对接,三是如何纳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四是党建工作如何纳入地方管理,五是如何做好“两海一服”学科设置,六是荣成学院如何跟地方做好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徐院长说,四方协议的签订,对荣成学院的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对荣成市委市政府对学院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哈理工与威海共建能更好的充实学院师资力量,优化教师结构,提高科研支持,提升生源质量,拓宽发展空间。其中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工科院校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尽早将哈理工威海研究院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稳定教师队伍,投入经济支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是学院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徐院长希望荣成学院纳入威海市高校平台管理后,能够参与威海教师评奖评优、文明校园等评选。随后,徐院长提到,赵琳校长视察荣成学院科研成果展时强调:荣成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是各专业如何围绕“两海一服”三大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学院上下正围绕赵琳校长讲话展开讨论,紧密结合地方企业特色,探讨学科建设规划。最后,徐院长诚挚希望政府参与学院学科建设,给予指导支持。

杜野副院长介绍了荣成学院服务地方的相关内容,他说,按照总校要求荣成学院专业设置要与地方产业特色相匹配,荣成学院重点打造“两海一服”三大平台。海洋智能装备与制造重点在应用领域,涉及领域包括船舶智能机电装备、水产企业及与海洋食品有关企业所需求的智能装备;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是基于荣成本地600多家海洋食品企业而建设的专业;现代海洋服务业包括海洋相关企业的服务外包、海洋食品包装设计、VI、营销、贸易等相关方面的专业设置。荣成学院未来建设新学科将结合地方特色,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基于“两海一服”三个平台,重点打造智能装备与制造创新平台,让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下一步荣成学院将结合地方,建立产业学院,与当地企业紧密结合,以期更好地服务地方。杜院长希望相关部门在产业学院的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最后,双方就“百千万英才计划”中的人才引进奖励机制、党建工作能否纳入属地管理、科研机构如何申报教育相关的项目等一系列未能解决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刘副市长说,荣成市将会全力以赴支持荣成学院的发展,希望校地能够长久合作,市政府各部门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将会有针对性地解决。研究院的注册是核心,关系到产学研合作、经费申请、人才招聘等学院发展的问题都将水到渠成,对于今天未能解决的问题,将会提交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各部门具体研究。

通过此次会谈,荣成市政府与荣成学院关于四方协议涉及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沟通,为双方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荣成市政府创造了优质的人才孵化平台,为荣成学院平稳健康地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荣成市副市长刘金军发言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发言

常务副院长杜野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