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2020-10-26 作者:  责任编辑:建筑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332)

2020年10月25日按照团中央部署团中央将面向全国团员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为此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建筑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建工系全体学生进行云团课观看。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团课以洛天依的红色歌曲《为了谁》开始,团课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 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不仅仅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代表着中国人民真正在世界强国之林站起来了,也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正义的重要力量。从而确保团员,队员容易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第二部分为探访老战士,跟随主持人的脚步,我们寻山问岭,探访那些参与过战争的老战士,寻访他们的亲属。他们淡泊名利,只在谈起过去的光辉岁月时激动颤抖。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奉献,是全身心的奉献。看着他们挂在墙边的勋章,听着他们热泪盈眶的话语,“战士”这个词在我们心中逐渐的清晰了起来。随着一曲王芳的《英雄赞歌》。我们在教授的言语中了解了我们抗美援朝军团的光辉战绩和坚韧的精神,走进了黄继光的“英雄连”,读着写给邱少云的一封信,我们不禁热泪盈眶。第三部分,我们看了“少年先锋号”的飞机的故事,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的新生力量,现在的中国不但是自信了,更是自强了!听着一个个中国故事,感受着一种种中国精神,让我们越发认识到中国的不断崛起。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这成为新中国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支撑点。这场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这场战争,为中国创造了和平的发展环境,保卫了新中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安全,重新树立起中国的大国尊严,也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这场战争,留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证明了并将继续证明着: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建工系大一新生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庄重的神情,大一新生纷纷拿出纸笔写下这一刻的感受。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也为自己的国家所做的一切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次团课虽然结束了,但它带来的影响可能会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为了和平,前辈献出了鲜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记住战争的苦痛。希望今后的生活没有战争,让我们带着平和的心情放飞手中的和平鸽!

建工系学生在宿舍观看团课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