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组织团日活动——【抗美援朝70周年---牢记初心和使命】
2020-10-26 作者:刘雪婷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429)

为了引导学生们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国防意识爱国情怀,1025日晚1930分,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号召全系同学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带来的主题为致敬抗美援朝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教育直播课。同学们积极主动观看,并记录心得,我们一起重温烽火岁月,感受中国的革命力量!

抗美援朝直播课第一个地点也是最重要的地点——鸭绿江边,在那里我们回顾了英雄们当初浴血奋战的历史情节,继此之后陈尧、方淳析带我们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那些陈列的展览品,让我们领略到民族百年以来扬眉吐气的一仗,学习到革命英雄的精神。                     

从歌手王芳演唱《英雄赞歌》到辽东学院同学们寻访志愿军老战士,我们体会到更多的英雄事迹和英雄故事。特邀嘉宾所说的打不断,炸不烂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桥,是我们魂是我们的神,更是中国人的毅力!青年代表问道:这些人都是普通人,为什么到了战场上就那么勇敢。代表人嘉宾回复:他们只是来自农民家庭,普通人而已。这样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是啊,普通的我们,成为英雄,青年人就该有如此魄力。

接着“少年先锋号”飞机的故事中,共青团中央少年部部长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推进伟大事业的接力棒必将传到他们手中。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帮助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从小树立崇尚英雄的情怀,早日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最后,模范空降兵为青少年演讲,意在让同学们铭记英雄,不忘初心跟党走,把英雄的精神刻在骨子里。在黄继光英雄连里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新中国的尊严是胸膛堵枪口的黄继光是抱炸药冲敌阵的杨根思,是一级爆破炸死自己的伍先华,是捐躯开路的许家朋,是卧火海的邱少云,是献身修桥的杨连第,是孙占元,是杨春曾,是罗盛教,是写不完的英雄用命换回来的他们含泪写信让家人放心,他们即使牺牲也微笑面对,他们越是冲锋陷敌越是为自己骄傲。这是大家应该学习的更是该融进血液里的精神。

这次直播让同学们明白,这场不期而遇的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是中国人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毅然派出志愿军抗美援朝,完全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而如今的当代大学生,要明确奋斗目标,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肩负时代责任,振奋民族精神,承担好这一代人应该履行的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