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热议赵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时间:2020-10-23浏览:1052

10月18日,赵琳校长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赵琳校长寄语新同学,将奋斗融入青春与理想,以追求善思考、求真知、赢梦想的自己。赵校长的讲话有情怀、有鼓励、有关怀,谆谆教诲浸透在字里行间,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院团委随即组织各系开展主题班会,就赵琳校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赵校长讲话精神。

材型20-2班学生平骁  哈理工荣成开学典礼激动人心,赵琳校长的讲话更是让人受益良多,赵琳校长同学生们亲切对话,更用"秋天第一杯奶茶"拉进了校长和同学间的距离,让人倍感亲切,赵琳校长回望哈理工峥嵘岁月,展望光明征程,我辈自当不懈努力,不负校长厚望。

电气20-3班学生李卓骏  2020年的学子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校长说我们不会平凡,要用行动践行哈理工校训:知行统一,博厚悠远。在未来直上云霄,心存感恩,用年轻的心对待生活。我辈何不以梦为马,以书为舟,迎难而上,现在我们以哈理工为荣,四年之后哈理工以我们为傲。

环设20-2班学生魏湘谊  告别了高中奋斗的学习生活,经历了磨炼和选拔,我们有幸拿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入场券。在开学典礼上聆听了赵琳校长关于《2020新生开学》为主题的讲话,做为2020级新学生,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使命与担当,在大学里,我们该做到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我们也应该学会反省思考,从而真正做到明白与了解,塑造自己成为思想道德素质修养高的新一代大学生。

旅管17-2班学生李欣宇  “每颗钻石都有心跳,读懂它,它就会给你最美丽的光芒。”就如生命的平衡,懂得了生命中这一点意义,不仅是让我们不必为自身的短处而悲观;也不仅是让我们知道拥有再多,也总会有失去的时候,失去的再多,也总会有得到补偿的机会;因此,我们不必顾此失彼,不必刻意追求某一点,从而在生命的平衡中,让我们的心态更加从容,让我们的人生真正成为一幅舒展的画卷!让我们把宽广的胸怀,平静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坚强的意志作为为人处事的原则;让我们把新学年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崭新的面孔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效社会。

软件20-2班学生褚子宁  领略了赵校长的深刻而丰富的讲话,我感受到了哈理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决定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秉承着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踩下每一个结实的脚印。或许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还有些懵懂,但是就像校长老师以及学姐学长们说的那样,遇林则辟地,我辈岂蓬蒿。

商英20-2班学生周迪  因为热爱、因为怀揣梦想,所以进入了商务英语专业,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它很累、很辛苦。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既然无法改变一件事,那就学着去接受它,爱上它,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言论所产生的一切后果承担责任,无论这个结果是好是坏。

食品20-2班学生李源  今天认真聆听了赵琳校长的讲话,我受益匪浅,我们将用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起责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求索,志存高远,锻炼意志,增长才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让青春在时代中焕发光彩,用我们的双手托起中国梦,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土木20-1班焦诗博  知行合一传递薪火,博厚悠远逐梦理工,步入黄海之滨的理工校园,我们有幸聆听赵琳校长的谆谆教诲,开启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涯。校长的温厚亲切使我们感受到理工大家庭的温馨温暖。校长对于荣成校区客观中肯的礼赞,使我们对未来更加希冀满怀并以爱国、时代、实践、创新为核心话题,向我们提出了切实的发展要求与期许。让我们明确发展目标与行为准则,从而更好地为祖国远大图景的建设,为个人前途命运的发展而贡献力量、付诸努力。

赵琳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思想热潮,鼓励了更多怀揣梦想的同学开启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思考,荣成学院的校园文化氛围再次得到提升。

 赵琳校长讲话

 学生开展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