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艺术系师生参加线上学术讲座
2020-09-22 作者:孟祥龙  责任编辑:艺术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907)

为庆祝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为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促进学术交流。2020年9月20下午3时,荣成学院艺术系与总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协作,特邀哈尔滨理工大学著名校友,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客座导师李凤朗教授为师生们进行了题为《文明延续的现代设计》的线上专题讲座,艺术系由杨东宇主任组织,共计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总校工业设计系及荣成学院艺术系师生在线参加本次讲座


李凤朗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在母校就读、任教的经历和设计专业发展现状。并结合任职联想集团设计高级总监期间的经历,以联想公司的部分产品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为世界认可、喜爱甚至被国外厂商效仿的成功设计为案例,解读了中国的产品设计能够成功走向世界所应具备的理念和素养。随后李教授介绍了其亲自创立的L+(Lplus Design)公司Logo及VI形象设计的含义。又通过展示L+公司多种风格的系列家居产品设计理念,以中国文化传统延续的角度为师生们讲解现代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和创新设计方面的知识。其中,L+公司的品牌设计及其作品均以中国历史元素融入现代风格为设计典范,形象简约而令人印象深刻。

 杨东宇主任与李凤朗教授在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现场交流


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尝试充分发掘我国的历史元素融入现代设计,在学习和设计中,探寻出自己的文化载体,在满足功能性的基础上力争让中国的产品设计行业实现质的飞跃,为中国设计能够成功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拓展了创意思维,使自己在艺术设计、产品设计方面获益匪浅。

 李凤朗教授简介


讲座录播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8620417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