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团委、饮食中心联合举办光盘行动月系列活动
2020-09-17 作者: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王洁    (点击:463)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七十载春华秋实、初心不改,七十载立德守正、崇劳创新,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响应总书记号召,由学院团委和饮食中心主办,新中特会承办的光盘行动月正式拉开帷幕914日中午在二食堂广场举办现场学生签字承诺仪式。

 光盘行动月开幕仪式暨学生签字承诺仪式

 活动主题宣传板

活动伊始,主持人在现场进行倡议,并详细讲解了光盘行动月具体要求。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理工人70年来一直传承的优良传统。盘中美食丰足,更惜点滴天物不忘节俭美德,才有他日富足。全院同学对于此次活动十分热情,积极参与并在了解活动后郑重签下承诺书。

食堂餐具回收处设立倡议岗,为每名光盘的同学发一张免费鸡蛋票以资鼓励,活动期间还设有抽奖环节中,幸运的同学获得了兑换票,书籍,玩偶等精美的礼品。最后,获奖同学参加“看图识物”游戏活动,游戏中我国粮食作物图片,在识图完成后,主持人为在场同学讲解粮食作物的耕作过程,使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

 为同学们准备的精美礼品

 倡议海报

奖励光盘同学“光盘之星鸡蛋票”一张

食堂小份菜,少拿勤取,避免浪费

本次光盘行动月活动时间为914日至930日,共持续17,活动期间同学们可凭“光盘之星鸡蛋票”免费兑换鸡蛋一枚,或兑换70周年校庆相关纪念品签字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弘扬真善美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让勤俭之风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