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建筑工程系 -讲座通知
2020-09-14 作者:  责任编辑:建筑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598)

为喜迎建校70周年,建筑工程系特邀请李绍纯,博士,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进行《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问题及新型防护材料的学术讲座,诚邀广大师生共同交流学习。

校庆系列讲座

主题: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问题及新型防护材料

主讲人:李绍纯

时间:9月1514:00

地址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绍纯,博士,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2008年获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山东省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理事,山东省建筑学会理事。获青岛理工大学十大优秀教师,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目前主要从事海洋环境下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及耐久性研究,具体研究方向为混凝土表层防护技术以及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估体系。近年来,通过溶胶-凝胶法研发了氧化石墨烯/硅烷、纳米SiO2溶胶/硅烷等系列复合材料,并将其应用于海洋环境下水泥基材料表面微观结构优化及表面性能强化等方面,研究了各种涂层对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能、抗生物腐蚀性能的影响,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参与了“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铁道部科技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重点课题,相关成果应用于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地铁、青连铁路、青荣高速等海洋重大工程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PCT专利3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奖励。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