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校庆通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70周年校庆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8-26 作者:  责任编辑:姜强  审核:王洁    (点击:397)

学院各单位、全体师生、离退休教工、广大校友:

20209月,哈尔滨理工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追忆理工发展历程,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和奋进精神,抒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爱校情怀、交流畅叙展望,积淀和传承理工精神,增强学校凝聚力、向心力,按照学院校庆筹备工作计划安排,决定面向全体在校师生、海内外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理工发展的各界朋友,开展我的理工故事”70周年校庆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的理工故事

二、征文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历届校友

三、征文时间

2020年08月26日至2020年0904

四、征文内容

征文可围绕“我的理工故事”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畅谈理工精神、述说理工情节、分享理工故事、自身的学习经历及生活感悟等,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小到学校一人、一事、一物,均可。可在以下内容范围内着笔讲述:

(一)校园追忆:通过对有关校史掌故、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等的回顾,结合学校校风学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校精神的论述,回忆您与学一同走过的岁月,叙写您在学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难忘经历与感受,抒发作为理工人的情怀和感怀。

(二)青春记忆:书写学生时代的岁月和令您难忘的人物和情感,以及社团活动、校园生活等无数普通而深刻的记忆;分享您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往事、教益与收获,叙写难忘的校园情谊等。

(三)人生足迹:通过回望个人奋斗或成长的足迹,叙写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校友的其他相关文学作品。

(四)寄语母校:您对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的凝练思考;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对70周年校庆的感想、对学校未来的畅想和美好祝愿等。

五、征文要求

(一)紧扣校庆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题目自拟、内容、题材、文体不限,可以议论叙事,也可抒情怀人,字不限并附作者简介和与作品相关的照片及联系方式。文章内容积极向上,必须为原创作品。

(二)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到09月04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踊跃投稿。

(三)征文将分为:学生组、教职工组、校友组,3大组别进行评选。优秀征文将陆续在学院70周年专题网站上展出。

六、投稿方式

(一)来稿方式:只接受电子稿件,采用word文档编辑,文档以“组别+题目+姓名”命名,题目号宋体,正文仿宋体,文尾注明组别、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其中校友来稿注明XX届XX专业校友;

(二)投稿邮箱:rcxytw@hrbust.edu.cn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焦新民:13287866552

高  飞:18266306005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