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校友专栏】70年沧桑风雨,转眼即是今朝——经济管理系
祝哈理工70周年生日快乐
2020-07-27 作者:刘雪婷  责任编辑:姜强  审核:王洁    (点击:343)

70年,她栉风沐雨,执着前行70年,她创新进取,振兴科技,70年,她孕育希望,脚踏实地。

这70年,理工与理工人缔造了无数的骄傲与回忆,说起关于理工的记忆,那将是每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柔软,虽然身处校外,但经济管理系的同学们依旧怀着喜悦的心情,在五湖四海对70岁的理工表白,并送上我们由衷的祝福!一起来看理工学子对校园的“花式”祝福!

①理工,我想对你说……

我是于可扬,这是我和理工相处的第三年:

揭开历史篇章,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有一句话告诉我,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是感悟,是汲取,是激情难耐,是眼含暖流,我们一起经历风风雨雨。我们共享阳光,香气,你用你宽厚的胸怀,把我抱紧。你用你渊博的知识,润我心田,古稀之年,历久弥坚。莘莘学子拥抱了你的教导,荟萃五湖四海,点亮东南西北。希望以后,我也能成为你的骄傲。

我是孙佳祺,这是我初见理工的样子:

晨曦中你风华绝代,暮霭中你旖旎动人。盛暑中你欣欣向荣,凛冽中你如日方生。 

我是刘思奇,这是我眼中的理工:

“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是校魂、是座右铭,每一次读起它我们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每一次想起它我们都不禁感动,难耐激情。在我们的生命里,它是路标、是灯塔,指引我们前行,我们生命的激情由此点燃相识。

我们要在“校训”的激励下学以致用、付诸实践,让生命的风帆由此扬起。蓝天大海中的畅游是一种气魄、一种胸怀,更象征着学海无涯。蓝天中的片片白云都是文明的结晶,大海中的朵朵浪花都是创造激情的迸发,在深厚的知识底蕴之上、在蓝天大海之间畅游、行舟、创造,这是何等的豪迈,生命的风帆必定在创造的大浪之中见到斑斓。

②理工,我心中的你

同学们纷纷录下这美好的祝福,为表达对校园的感恩与爱,并通过图画来展示自己心中的校园。在这些祝福声和图片中饱含了学子们浓浓的爱意。

  

晨曦透过窗棂,即将悄然开启与理工相伴的新的一年,熟悉的生活再一次上演,新学期新气象,新动力新目标。一切从零开始,经济管理系师生们会带着满满的斗志不断前行,努力弘扬理工精神,齐心协力,用辛苦的汗水成就明天壮丽的诗篇,让我们的梦想放飞在2020的夏天

有一天我们从理工毕业,走向自己的生活,继续追逐梦想,可心里也从未忘记我们从哪儿出发,那一千多个在理工奋斗的岁月,换来的甜蜜。就算有一天我们将要奔赴各自的未来,各自的人生,兴许以后鲜有机会见面,但是这段在理工的故事,是我们一生的珍贵。

你从1950年的历史风尘里走来,走进2020年崭新的岁月篇章。70年的风雨沉浮,成就你桃李芬芳的魅力,几经变迁的沧海桑田,将你的从容沉着深深烙印!日光星辰你伴我前行,时光里的陪伴比甜言蜜语更让人心动,我熟悉你的每一条纹路,你了解我深藏内心的诗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