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服务地方】荣成学院双论证调研组走访调研荣成市工信局、人社局和科技局
2020-07-27 作者:  责任编辑:科研办公室  审核:王洁    (点击:1133)

为进一步落实地方普通高校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要求,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机械系、经管系、软件系、建筑系、食品系、电气系和科研办等部门负责人利用暑假时间先后走访了荣成市工信局、人社局及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并分别与刘峰副市长及各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表示此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是为了优化支持区域产业发展的专业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更好的服务于荣成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荣成的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精准有效的人才支撑。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从各自的专业情况、专业建设成效、专业调整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政府部门领导对学院此次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科技局,刘峰副市长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坐落在荣成市,荣成学院与荣成共生共荣,为荣成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撑。荣成学院学院已经办学十年,进入质量发展阶段,需要凝练办学特色,调整专业设置。此时专业优化调整是十分及时也是十分必要的,政府部门将会给予大力支持。随后,调研组与科技局局长迟勇猛及相科室关负责人就荣成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新技术需求、科技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在人社局,荣成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武、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国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徐武主任详细介绍了荣成的人才需求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重点讲解了大学生毕业留荣政策。随后,双方就向企业派驻技术人员、大学生企业实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工信局,党组成员原永东介绍了荣成市的工业发展概况、优势、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荣成产业规划。双方就如何紧扣荣成工业发展重点,布局学科专业调整,持续培养适用人才进行了研讨。

此次走访,收集了大量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了荣成市企业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和重点行业布局规划情况,加深了对荣成市重点行业的了解,为荣成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