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软件工程系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暑期网上训练营
2020-07-27 作者:李胜利  责任编辑:软件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971)

为推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在我院的持续开展,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在极端条件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及编程能力,在程序设计竞赛协会和指导老师的组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软件工程系按计划开展了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暑期网上训练营活动。训练营启动仪式由李胜利老师主持。

7月22日上午9点,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暑期网上训练营开营仪式及动员会正式开始。李胜利老师为大家做了总动员,李老师在介绍了赛事相关要求与规则、本次训练营日程安排等事项后,着重强调了参加赛事相关纪律,希望参加训练营全体同学能够按照要求,遵守规范,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一方面,希望每位参赛同学要实际付出,讲究真实诚信,不要自欺欺人,糊弄老师,耽误自己;在各级赛事中,包括队内比赛,首先要诚信做人,可以不会,但不能作弊。在比赛中发现作弊的,会参照课程考试要求上报学院和学校严肃处理。另一方面,每位同学在自身学习提升的同时,还要注意帮助和带动其他同学,尤其是要带动学弟学妹们学习,充分体现出团队协作与团队配合精神。

李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方法,除了老师集中指导之外特别要注意个人自学能力的培养,大家要多总结,一是总结自己的学习成果、学习经验和方法;二是总结训练活动的方式方法。由于训练活动刚刚起步,尚有很多不足与待完善之处,大家一定要多沟通,包括组内沟通、队内沟通,或者和老师沟通,有条件的也可以和圈内老师、朋友沟通学习。

动员会后按照进度安排进行了搜索专题讲座。

本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暑期网上训练营将持续到8月31日结束。

本次训练营为提升我院大学生的程序设计竞赛水平,为大学生参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站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体现了软件工程系相关老师在疫情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与不利条件,坚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有序进行。

线上训练营视频会议现场

训练营日程安排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