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教育教学】以生为本——打造“金课”消灭“水课”
2020-07-13 作者:胡海涛  责任编辑:电气工程系  审核:王洁    (点击:660)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课程质量建设。7月3日上午9:00在荣成学院实验二号楼601会议室,副校长刘胜辉、教务处长宋清昆应邀参加荣成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专题座谈会。电气工程系主任高俊山,副主任胡海涛、孙晓波、副书记任新光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就如何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消灭“水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上,高俊山主任对刘胜辉副校长、宋清昆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电气工程系专业设置、师资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几方面基本情况。在座谈会上,刘胜辉副校长指出,电气工程系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同时刘校长还叮嘱各位教师时刻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的自主学习为本、以学生的学习成效为本,更多的建立“金课”,使 “水课”越来越少,直至消失,使“金课”不断增多,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享受“金课”。

宋清昆处长指出,教学方法要从以教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强调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自主性,能动性和创造性,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教师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同时要注重学习过程的评价,注重评价主体的多元化和评价方式的多样化,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

座谈会上,电气工程系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和教学经历,从教学本质、教学理念、教学原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与交流。通过本次座谈会,教师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打造多形式多角度的“金课”,全力提升教学质量。

副校长刘胜辉、教务处长宋清昆与电气工程系教师座谈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