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软件工程系与华为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0-06-19 作者:李胜利  责任编辑:软件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861)

6月17日上午10时,经山东(威海)至强奔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线搭桥,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山东区域教育总监丁小珑与我院软件工程系主任李胜利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在网络举行。山东至强奔腾信息技术有限大区经理孙文帝和至强奔腾公司教育行业销售经理许明在线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丁小珑总监介绍了华为ICT人才认证体系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李胜利主任简单介绍了软件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的发展情况,指出,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想办出特色、谋求更大的发展,走校企合作之路是有效途径之一,期待华为给学院带来技术和信息支持的同时也能在这里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研究平台,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华为。

李胜利主任分析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基础和愿景,表示学院正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专业领域优势,深度对接产业需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应用技术的创新和成果转化。软件工程系与华为公司的校企合作空间很广泛,希望华为公司与我系乃至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通过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以华为技术平台为依托,结合软件工程系实际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共建等问题。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成功举行,为我校与华为公司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优质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双方的合作不仅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就业上起到合作双赢,也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

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全球培训中心)

山东区域教育总监丁小珑参会截图

交流会截图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 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实践 - 丁小珑 20200617 -.pdf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