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荣成学院召开2020春补考考试视频培训会议
2020-05-1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440)

为做好荣成学院2020年春季补考工作,保证考试工作的正常、有序、安全进行,教务办于5月14日下午召开了补考考试培训视频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系部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办全体成员。

组织参与在线大规模考试,对于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以及管理人员都是第一次,培训之前教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视频培训内容十分详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考试范围是17、18、19级学生补考以及16级重修考试;考试考核方式和考题由任课教师确定后,采用课程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教学负责人三级审核机制;为使得每一名需要补考的学生都能认真参与到这次考试当中,要求任课教师与学生提前建立QQ群或微信群,督促学生进行考试;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教务办以采用QQ群视频作为考试监控的方式为例,要求系里在组织考试过程中做好考试全程监控工作;要求系里在考试前三天,监考教师需与学生进行考试流程的模拟演练;建议系里安排平时监考认真、责任心强的老师来担任监考老师。最后教务着重强调了考试纪律,指出对替考、雷同试卷等考试违规行为,将按《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视频会上教务办还详细解答了各系(部)提出的一些问题。比如:监控软件的选择(微信、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等视频监控方式),考试时间的设定,试题发放、回收的安全性,监考记事的填写,考核方式的确定,考试材料的存档等。

视频画面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