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开展教学实验安全检查工作
2020-05-1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475)

为落实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春季学期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学院组织教务办公室、后勤办公室、保卫办公室三个部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5月15日上午9时联合检查组在常务副院长杜野的带领下对学院的实验、科研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系、软件工程系、食品工程系、建筑系、电气工程系、大学物理实验室、经济管理系、艺术系等教学单位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等处,实地检查了各教学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施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学单位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危险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常务副院长杜野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参照教育部高教司制定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查缺补漏,以查促改,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杜院长强调,各教学单位务必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