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2020-05-13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409)

疫情防控以来,荣成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和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落实政策宣传、开展分类资助,助力网络学习,多措并举助力“停课不停助,停课不停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2020年1月23日起,学院通过网站、QQ、微信平台向广大学生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最新资助政策的宣传,并及时发布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课流量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做好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互联网+资助”的方式,以网络视频、网络电话等形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近况,并致以慰问,传递学院人文关怀。

2020年2月28日起,学院制定专项资助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分类资助,通过信息化助力精准资助、及时资助、应助尽助。截止目前,学院先后进行了两轮摸排,已为86名学生累计发放临时困难资助金4.95万余元。收到资助金后,同学们为这“疫”外关心而感动,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食品工程系刘同学感谢学院在疫情期间雪中送炭,关心自己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机械工程系王同学表示父母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打工,自己又突发重病,家庭经济陷入紧张状态,学院资助金如“及时雨”一般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缓解了自己和家人焦虑的情绪,让自己能够安心治病。

2020年2月25日起,学院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经了解,有部分学生因家中未开通网络服务功能,需使用手机数据流量进行网络课程学习。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安心进行网络课程学习,不必为因网课学习产生相关流量费用而担忧,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课流量专项资助工作,为受疫情影响有需要的13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50元爱心流量费用或者直接赠送爱心流量包,为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提供保障。

抗击疫情期间,爱心企业及时伸出援手,纷纷向我院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我院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2020年3月2日起,中快餐饮、荣成市三利水产有限公司、荣成市凯程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5万元、1万元、1万元;荣成联通、移动、电信累计为学生赠送爱心流量942G,赠送话费500元。2020年1月19日起,我院师生积极为疫区捐款捐物,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学院教职工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助1.8万余元。

在此次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工作中,荣成学院以“特事特办、效率优先”为原则,简化申请审批流程,依托“互联网+精准资助”模式,实现高效资助、应助尽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温暖人心、传递大爱。

荣成学院疫情期间专项补助申报信息统计表

辅导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转账话费补助截图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