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全员促就业】建筑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汇报
2020-04-29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92)

 

一、目前就业情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止4月26日,建筑工程系就业率为57.69%,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已签约情况看,98%的学生在国企、名企就业。其中,62%学生在中建、中铁、中交、中核等央企,35%归于广腾公司(碧桂园旗下),就业质量较为理想。

14F5E

部分就业统计截图

未签约学生包括等待升学复试、考公务员、军队文职、就业未果及考研二战的学生。建筑工程系将重点对这部分学生进行相关辅导、引导及帮助。

二、全员就业优秀教职工代表:

就业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付出,从主任、副书记到辅导员再到毕设指导老师都时刻关注学生就业。这里特别提一下学院就业办的卞晓萌老师。

FAA7

在建筑系两位导员接连休产假急缺人手的时候,卞老师到建筑系兼任毕业班辅导员。她做了大量细致具体的工作,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图中是她的部分手记及对学生就业的动态记录,从中可以看出她对工作的认真、细致与扎实。

三、建筑工程系就业工作安排:

就业工作是系统性工程。专业设置是否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质量能否得到行业认可,这从根本上决定着就业工作的“质”与“量”。

1.积极思考专业发展。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筹备“智能建造”新专业,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以高质量赢得声誉。

2.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在“教书”同时更加重视“育人”,从品行、学习、气质、视野、能力及方法等方面,全面、从严、从高要求。

3.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已与广腾公司展开校企合作,实现本科生的定向精准培养模式的探索。今后逐步扩展合作企业规模,争取实现在校学生提前预定。

4.主动向优秀系部学习。借鉴兄弟系部有益经验,做好制度建设。实行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任务,层层明确责任。

四、结语:

就业工作任重道远,是系统工程,需长期工作。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相信在学校、学院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和辛勤付出,一定会为社会输出更为优秀的人才,打造出更响的品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