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网课进行时】上下协同、团结一致---经济管理系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2020-04-2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55)

为了贯彻落实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院有关在线教学的一系列相关要求,保障“停课不停学”的顺利进行,经济管理系的各位老师上下协同,团结一致,确保在线教学各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计划先行

在学院布置各个平台培训之际,经济管理系就布置各个教研室做好培训及上课的规划,并在2020年2月13日下发经济管理系《延迟开学课程安排计划表》,提前做好在线教学计划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为了在线教学的落实更加可行,系里制定了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系延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制定《经济管理系在线教学相关工作进程表》,其中特别强调了“加强在线教学组织和协调,加强在线教学质量保障”。

1.采取教研室及系部两级教学质量检查方式。严把教学资源政治关和质量关。①加强对教师开展视频或语音直播讲授内容、向学生推送的在线教学资源(含课程、作业、辅导、答疑)等内容的把关审核,确保课程政治过关、质量过关。②审核任课教师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资源,检查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指导等情况,掌握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在线教学质量。

2.同一课程由2名及以上教师授课的,成立课程组,在专业教研室指导下,明确分工,课程组成员共同完成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3.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制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系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以统筹做好选题、远程开题、中期检查等一系列工作。

同时,也特别强调了任课教师的任务:一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二是及时调整教学日历,制定在线教学计划。三是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四是创新在线教学方式。任课教师灵活运用直播、微课、慕课( MOOC)和专属在线课程(SPOC)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辅以布置习题作业、上传参考资料、视频语音交流等方式开展答疑辅导。

二、组织保障

经济管理系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系主任、教学副主任、5个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组成的8人小组,组织上保证了在线教学的组织落实、教学质量监督等作用。5个教研室主任发挥了巨大的基层组织作用。

三、领导贯彻

全系上下及时进行校院各级的规定、通知等教学文件的下发及反馈,积极做好系内教学工作的部署。各位老师不管从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对在线教学工作都很重视,对各个教学活动的组织都积极响应与参与。

四、控制落实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经济管理系各教研室组织各位教师积极参加各平台组织的培训,认真地学习记录,并在平台上操作,并通过网络讨论在线教学方式方法,相互交流经验总结。

经济管理系下发《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系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进程计划表》,从毕业设计开题、期中答辩、毕业答辩、设计进程等几方面落实相关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各任课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日历等教学文件,并完成审核,各个教师完成建立了学习班级群组,测试平台上课效果,保证正常教学工作的运行,在充分利用网课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各种软件,比如微信,腾讯会议等满足上课要求,并积极做好开展网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金融学》慕课堂

国际服务贸易采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授课

成本会计建课相关图示

工商管理专业部分课程

营销专业部分课程图示

旅游专业部分课程图示

经管系积极组织召开全系教师视频会议,落实学院的会议精神,各个专业及时按照相关教学要求落实在线教学工作,做到每一门课,每一个课程组互相研讨,做好各种预案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经管系按照校院关于线上教学的总体安排,动员所有任课教师做好战时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紧紧围绕课程标准,重新梳理教学内容,针对所授课程和学生的特点,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和方案,做好课前准备、测试教学平台、抓实线上课堂和强化课程考核,并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在一系列已开展的在线课程基础上,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模式,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