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召开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0-04-22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67)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7日上午8:30,荣成学院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研讨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杜野介绍了荣成学院专业发展方向、发展原则和发展目标基本内容,他指出专业发展要和荣成学院发展相结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来讨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就这次专业设置及结构调整的原因、思路、前期调研情况以及专业未来发展规划的基本原则进行了简要说明。她表示,专业设置及发展要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来需求,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依托学校办学传统,发挥优势的基础上,制定荣成学院专属方案。学院规划围绕海洋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海洋食品科学与工程、现代海洋服务业三大平台,打造“海洋科技”特色专业群,对传统工科专业进行整合和重构,并增加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对传统工科专业进行升级改造。

会上,徐向晨院长作了讲话。他强调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关乎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是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实际采取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审视专业前景,结合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情况,立足自身专业建设实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前瞻性的眼光思谋荣成学院的专业发展布局。专业设置的核心就是要聚焦打造应用型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结合“地方性、国际化、应用型”的特点,突显荣成学院的办学特色。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专业建设实际分别围绕所属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人才成果、社会评价以及未来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主动契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打造本专业“海洋科技”特色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就各专业提出的调整方案畅谈想法,踊跃交流。

最后,徐向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荣成学院专业发展要充分考虑到异地办学的情况,结合当地战略经济调整,跳出自我专业的视野,专业调整不是简单的行政命令,而是学院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学院是办学的主体,明确专业调整的重点,集中优势资源,抓实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动态调整机制,办出特色专业。

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进行情况说明

院长徐向晨发表讲话

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