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网课进行时】“停课不停学”建工系线上教学全面展开
2020-04-08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9)

疫期期间,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建工系依据学校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线上优势,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建工系全体同学线上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前期准备阶段,为确保3月16日师生隔空相见的“浪漫之约”,建工系全体老师通盘考虑、仔细谋划,线上召开了特殊时期的开学筹备会议,周密布置推动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分工,全力督导落实,老师提前进入开学状态,科学合理地指导学生的居家学习和活动。

在线教学开始后,一次次网上授课,考验着学校的信息技术水平“定力”,老师们从容迎战,化危机为“静气”,迅速捕捉教育人特殊发展阶段的心理定力,在海量舆论中,坚守初心、独运匠心,制定完整的计划与方案,合理规划授课内容和时长,硬性细化学科育人特点和宗旨,充分结合疫情实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老师们在一次次授课中,逐渐熟悉授课软件,在线教学、移动学习、翻转课堂,精准的界面切换,针对不同的学习诉求,有序开展去娱乐化、碎片化,有逻辑性、有高度、有深度的教育教学,帮助学生不断提升认识水平和思维能力、陶冶情感。

候课、预热,“麦询”、“抢麦”、拍照上传,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课堂,大大激活了大脑的区域专注,既调剂了精力,又活跃了气氛。将“技术培训”和“质量研磨”有效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和清晰规划,老师们逐步形成着独特的教学风格,用鲜明的个性“粘连”课堂,“未来已来”的生动图景正徐徐展开。

病毒隔离了校园,却隔离不了网络课堂带给我们知识,更隔离不了自律者梦想的扎根疯长。新学期线上开课已有四周,建工系全体师生作为宅在家的“抗疫”士兵,为全民战“疫”贡献力量。同学们和老师隔屏相见,相聚云端,卓有成效地进行线上学习。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