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科研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产业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纳新通知
2018-04-1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28)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荣成学院科协)获山东省科协批准成立,现开展纳新工作,通知如下:

一、荣成学院科协主要任务

1.繁荣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开展跨院系、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交叉学科和边缘科学的发展。促进学院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2.推动科技创新。搭建平台,促进学院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积极参政议政。

3.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组织会员面向公众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运用学院科普资源,开放实验室、试验示范基地等场所,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组织师生参与科技周、科普日、科普征文、科普报告、科普创作等活动。整合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科普宣讲团、校内科技社团等力量,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开展科普服务。

4.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组织会员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参加科技奖项的评选表彰,挖掘和宣传高校科技人才中的先进典型。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

5.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引导会员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强化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弘扬高尚的科学道德,培养优良的科学精神,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环境。

6.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指导大学生科协开展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支持和组织在校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指导在校生参与科研工作,组织中小学生到大学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学生英才计划”等特色科技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力量。

7.加强智库建设。

二、申报条件

学院科协会员由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构成。

团体会员:在学院内成立的各种科技组织为荣成学院科协的团体会员。

个人会员: 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学院教师、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承认并遵守《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技术协会章程》,由本人提交申请,经学院科协批准,即为学院科协个人会员。2、在学院工作的各级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会员,可自然成为荣成学院科协的自然会员。

三、要求

申请人将《荣成学院科协会员申请表》(见附件1)的A4纸质版和《荣成学院科协会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上交至系(部门)。各系部(部门)务必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下班前将汇总后的附件1纸质版和附件2的电子版报送科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rckycy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其他不明事宜,请向科研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      焦伟  梁博

联系电话     7592351    



科研办

2018年4月16日


附件【附件2 荣成学院科协会员申请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荣成学院科协会员申请表.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