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管理学院应邀到荣成学院进行专业建设指导
2016-10-23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30)

为加强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系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与行业企业的融合,提高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类专业与地方产业结构的契合度,荣成学院特邀请管理学院院长綦良群、副院长王宇奇来荣成学院参加经济管理系专业建设座谈会进行专业建设指导工作。

在10月20日下午举办的经济管理系专业建设座谈会上,经济管理系主任孙明琦对綦良群院长和王宇奇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綦良群院长表示,经济管理类的专业建设应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目标和标准是否明确合理。培养方案是专业总体的设计,它体现了培养目标和标准。在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课程大纲的修订,并根据大纲选择教材。第二,专业建设的基本条件。专业应具备必备的软硬件条件,要关注软件条件的建设,即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第三,学生培养。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应从培养成果来体现,即指导学生的获奖情况,发表论文情况和学生的就业质量及就业率等情况。王宇奇副院长提出要从专业定位来进行专业建设。一是大学教师职责。大学教师的第一职责是本科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的好坏取决于培养的学生质量,专业建设应服务于学生培养。二是教师是实施培养方案的具体操作者,高水平的教师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三是教师应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就是科研反哺教学,反对以评职为目的的科研活动。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经管系的老师就目前所面临的年轻教师居多并且实践经验少,以及培养方案和翻转课堂等问题与綦良群院长和王宇奇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綦良群院长和王宇奇副院长表示荣成学院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应有自己的特点,从专业定位来进行专业建设,年轻老师应提升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自己。此次座谈会解决了老师们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上的问题,为经济管理系未来的专业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10月19日下午,綦良群院长与王宇奇副院长,为考研学子举办了研究生报考咨询指导讲座,讲座由孙明琦主任主持。讲座上,綦良群院长与王宇奇副院长对考研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綦院长着重介绍了处在各个分数段的同学如何选择报考方向,并指导学生利用模拟考试分数为自己找到合适报考目标。王宇奇副院长就考试科目、学分绩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导学生如何根据学分绩点来估算可报考院校。

10月20日晚,綦良群院长与王宇奇副院长出席了经济管理系“规划学业,成就精彩人生”新生交流会。交流会上,王宇奇副院长围绕“明确目标、引领发展”,“大学应当学习什么”,“乐观态度与成功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生动细致的演讲。綦良群院长现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应多结交良师益友,找到同行之人,共同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綦良群院长在座谈会上进行专业建设指导

王宇奇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进行专业建设指导

经济管理系专业建设座谈会

研究生报考咨询指导讲座

“规划学业,成就精彩人生”新生交流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