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部赴扬州、镇江、丹阳开展就业走访活动
2016-04-21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1)

4月13日至4月15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高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段宏伟、荣成学院学工部副部长赵军、电气系辅导员李孟洋一行四人先后走访了扬州市、镇江市、丹阳市的人才服务中心和重点企业。走访考察座谈过程中,高山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招生规模与结构,对毕业生就业状况及特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地经济产业结构、重点企业人才需求,重点将荣成学院与之相匹配的专业进行了宣传。

4月13日,走访组走访了扬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道明、招聘部部长郭明出席了座谈会。陈道明副主任提出扬州市“绿杨金凤”人才引进计划,希望能够以本科生为人才引进主体的同时,不断向高层次人才引进扩大,以理工科人才引进为重点,向其他专业方向辐射。希望和荣成学院实现产学研的全面合作,从而达到人才引进的精准对接。

4月14日,走访组走访了镇江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书记翟海、副主任司马杰、招聘部部长孙秀宝出席了座谈会。翟海书记希望在完成人才招聘的同时,能与荣成学院实现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热切盼望学院能把高端人才推荐给企业,并在企业内完成科研项目,更欢迎专家学者到企业实地考察指导工作,只有校企之间产学研高度结合,才能真正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司马杰副主任表示当地企业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有较高的需求量,双方经洽谈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15日,走访组走访了丹阳市人才服务中心,丹阳市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柴剑、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群、副主任朱彤出席了座谈会。朱彤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丹阳市的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并重点介绍了丹阳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引进计划,并且对荣成学院往届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强”、“再学习能力强”等是普遍认同,但也提出了我校毕业生“英语水平偏低”、“工科学生沟通能力差”、“所学课程内容滞后”等问题,希望学校在这些方面给予学生一定的帮助。随后,走访组走访了谊善车灯设备制造公司和迅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企业洽谈交流后,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就业走访工作,进一步推进了荣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市场,为荣成学院与部分人才服务中心和重点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走访组与扬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会现场

走访组与丹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会现场

走访组与丹阳市谊善车灯设备制造公司座谈会现场

附:走访地区介绍

扬州市:http://job.hustrc.cn/newsshow.php?cid=15&id=725

镇江市:http://job.hustrc.cn/newsshow.php?cid=15&id=726

丹阳市:http://job.hustrc.cn/newsshow.php?cid=15&id=727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