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转)我校学生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6-04-19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2)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1月29日-2月2日举行,我校校本部与荣成学院共组织47个代表队(每队3人)参加了本次竞赛。历经9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参赛队员奋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竞赛任务。日前竞赛成绩已经公布,我校学生共获得7项国际一等奖、26项国际二等奖和13项成功参赛奖,获奖率为70%。

本次竞赛与往年相比又有很大变化,提供的六个赛题涉及完全不同的应用领域,更增加了竞赛的难度,极具挑战性,但仍吸引了国内外12446支代表队的参加。通过竞赛不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近年来,很多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企业也将此竞赛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

自寒假开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18天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数学建模英语科技论文阅读与写作”和“数学建模竞赛综合方法与模拟训练”。培训中,指导教师对竞赛培训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和层层把关,提高了参赛队员的英语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以及数学建模综合实力,增强了参赛队员的自信心、提高了参赛团队的凝聚力。竞赛中,参赛队员齐心协力,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完成了一项项任务。参赛过程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也为学生使用应用数学建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积累了经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