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6-04-15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文件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就业工作是“生命线、感情线、稳定线”的思想,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部、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部、科技园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主持。

会上分发了上级有关文件及《荣成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学院在校生四级通过率统计表、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等材料。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浩宇宣读了教育部及总校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庄庄介绍了当前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解读了《荣成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及各专业受社会认可度情况,并通报了学院2016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

杜野副书记传达了总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总校各学院2016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各学院先进工作经验,以及代表荣成学院所作的题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全面做好毕业就业工作》的报告内容,并传达了李大勇校长在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徐向晨院长全面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要求学院各系、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化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认识。在高考招生制度正逐步实现向“专业+学校”模式的改革背景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将直接关系到这个专业能否继续开设,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出击,寻找就业工作的突破路径。第二,要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进一步推进全员就业工作的开展。要不断健全“学院统筹、系部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学生工作部要进一步实施就业工作重心下移,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促进学生就业作为制定有关政策与计划的重要依据,各系要把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真正落实到位,系主任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充分调动全系教职工力量,将制度要求落地,实现就业工作责任到人。第三,要以就业为标尺推进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良性互动。要凝练以海洋装备制造和海洋食品深加工为特色的办学方向,培养满足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职业核心能力上下功夫,真正培育出学生的比较优势,体现出强于他人、强于他校的鲜明特点。第四,要加强跟踪服务,实施一对一精准指导,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要充分调动各系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联动机制,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开展生涯发展理念教育,合理降低毕业生就业期望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杜野副书记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徐院长讲话要求,要坚持以社会需要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依托中韩自贸区,扩大国际合作办学领域;扩大招生省份,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调整专业计划,减轻就业压力;推进专业学校和基地建设,实现订单式培养;把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的培养;采取倒逼机制,通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反推教育教学改革,多角度、全方位、全员、全过程,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浩宇宣读了教育部及总校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庄庄介绍当前招生就业新形势等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荣成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