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2016-04-12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50)

为落实学校第三届党代会会议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艺术文化修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荣成学院正式启动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本届文化艺术节为期两个月,围绕“艺术创造色彩、文化点亮人生”这一主题,学院各系部、学生组织将陆续开展人文气息浓郁、艺术氛围活跃的文化艺术活动。

“社团文化月”活动率先亮相

4月2日晚,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春理工,梦想社团”社团文化月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高飞,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时乾,社团联合会主席王翃博、副主席钱浩出席了社团文化月开幕式。

本次社团文化月在保留以往经典活动的同时,也有所突破,增加了不少新的亮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荣舞派对、拳王争霸赛、乐翻天剧场、双截棍七校联盟等社团活动将陆续展开,届时将为学院的艺术文化氛围增色不少。文化月将继续秉承“打造精品社团文化”的宗旨,从数量和质量上严格把控,为学院师生奉献一场高品质的文化艺术盛宴。学院社团还将以本次社团文化节为契机,与烟威地区其他高校展开密切联系与交流,优势互补,努力将学院社团活动推上新的台阶。

开幕式上,荣舞堂带来的热舞揭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者配合默契、音乐动感十足,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随后,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话剧社表演的相声《大家来找茬》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军事协会带来的《军临天下》振奋人心、慷慨激昂,魔术表演《不可思议的预言》令人瞠目结舌,外语类社团的《歌曲串烧》、双截棍社团的《舞动青春》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话剧社的小品《打劫》诙谐幽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歌曲《梦一场》动听的旋律,本次社团文化月开幕式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醉墨翰海,师生联动

4月3日下午,醉墨轩书法协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交流会。孔德轩、董楠楠、姚金鑫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与醉墨轩书法协会的同学们一起相互品鉴,领略了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地拿出作品,请老师们点评。老师对于同学们的作品,首先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他们作品的不足之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书法才能,作品中透露着严谨却不乏灵动的气质。老师及在场同学也深入探讨了笔画转折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老师们耐心的讲解,同学们都表示颇有收获。另外,在同学们热情的邀请下,老师们也纷纷展示风采,他们的作品风格或深厚雄健,或俊秀飘逸。正值清明时节,其中一幅尤为应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古风袅袅的杜郎诗词配上自成一体的笔锋,更让人感到了清明的惆怅。同学们对于不同作品,勇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及观点,为本次交流会增添了许多的活力和创意。老师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从平日点滴做起,多加练习,不断提高书法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